域秀资本:岁寒道不变

好买说:国内经济在这轮疫情表现明显强于全球,中国经济的治理模式有其独到之处。域秀资本认为,部分优质个股的估值已经回落到和业绩增长较为匹配的区间,开始显现比较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春节后的市场行情让人大跌眼镜,大部分权益类产品净值都遭遇了最近一年来最大的回撤,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投资者却感受到了阵阵寒意。但是,经过这轮急跌,我们认为部分优质个股的估值已经回落到和业绩增长较为匹配的区间,开始显现比较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域秀的整体仓位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虽然近期经历了一些回撤,但是回顾过去的市场,往往在风险释放后,会出现很多好的投资机会。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恐慌情绪终究会过去,市场向上机会依然存在。我们也会对组合结构动态调整,更加关注风险收益比合理的优质公司。

岁寒道不变,我们相信,资本市场慢牛长牛的底层逻辑依然没变:

第一,股票市场长期向上的经济基础不变。国内经济在这轮疫情表现明显强于全球,中国经济的治理模式有其独到之处,民族自信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业在全球产业链的地位进一步加强,这一点是不会变的。

第二,资源向优质头部企业集中的趋势是不会变的。尽管短期内在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提升带来的通胀预期及利率提升影响股票市场估值中枢,存在一定震荡调整压力,但长期来看,优质公司的主要收益来自于盈利,只要能够有持续的盈利增长,估值可以随着时间被盈利增长所消化,企业的长期时间价值依然会不断上升,这也是市场长期上涨的原动力之一。所以,我们还是要坚持投资有长期时间价值的公司,这是我们获得长期良好投资回报的来源,这点也不会变。

第三,权益资产在居民财富和理财的比例不断提升,这一点不会变。未来十年,我们认为权益资产依然有非常好的投资前景,特别是在资管新规打破刚兑以及“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投资权益基金是居民财富保值增长的最佳渠道之一。目前在一些权益类产品的投资行为中,还存在着追涨杀跌、频繁申赎等短期行为和非理性行为,这些是非常容易影响盈利体验的。虽然通过基金的方式投资权益市场是正确的方向,但是,权益市场短期的跌宕起伏依然不可避免,Wind数据显示,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在过去十七年波动较大,最大涨幅曾高达119.83%,最大回撤也曾达到 48.8%。因此,我们还是建议投资人能够用长期的视角看待预期收益率。市场短期的调整会带来更合理的估值位置、更合适的投资时点。

第四,国家支持资本市场壮大发展的决心不会改变。随着各类交易制度的不断完善,投资者利益保护会进一步加强。最重要的是,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的发展,都需要一个有竞争力的资本市场来实现资金的有效配置,资本市场通过价值发现,实现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的功能会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在这个土壤中,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茁壮成长,甚至成为全球核心资产。

虽然,域秀一直提醒我们的投资者要适当降低2021年的预期收益率,但是,我们也希望在当前比较悲观的氛围下,投资者能够保持冷静和理性。如果看好权益市场长期向上空间的话,在急跌中的布局,反而会增厚未来的收益。域秀也会继续通过深入研究,紧密跟踪,挖掘投资机会,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域秀资本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