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调整过后,2021年A股牛市还在吗?|好买私募日报特别篇

 

2月以来的A股宛如坐上了过山车,节前涨势强劲,整个市场都沉浸在春季行情的喜悦当中;节后却遭遇连续调整,指数从高点大幅回撤,创业板最高跌幅超10%。

巨震之下, 投资者不免担忧A股牛市是否仍在?面对波动加剧的市场,投资者如何寻找机会?为此好买选取了各大私募机构的最新观点,希望能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01

今年市场行情如何演绎?

中欧瑞博:本轮牛市大概率没有结束

在未来没有突发重大变化的情况下,这一轮牛市大概率应该还没有全面结束。虽然有一部分行业与公司的牛市可能已经完成了,但是还有很多的行业与公司依然处于春季和夏季当中。市场上还是可以找到很多的可投资品种。另一方面,牛市没有结束不代表着市场不会调整,恰恰相反,中短期市场的调整与降温对于整体市场的健康发展,走出长牛慢牛来说是好事!

域秀资本:牛市的基础并没有打破

首先,通胀的预期固然存在,但是由于经济复苏过程曲折,出现高通胀的概率依然较小。其次,非标刚兑的打破、房地产调控都是有利于资金流入股市和实体经济,这是长牛的资金基础。最后,宏观经济的恢复、企业盈利的抬升将会贯穿今年全年,因此,在这个大背景下,一定会有一批优秀公司,他们的业绩会持续超预期,竞争力继续加强。

石锋资产:今年市场波动或变大

任何一个市场是有两个因子在起作用:长期因子是上市公司自身的基本面成长因子,另一个是宏观的短期因子。过去两年基本面长期因子不断上涨,今年或是面临着宏观短期因子起作用的时间点,对市场的影响会特别大。

此次影响市场的宏观因子是全球收缩的货币政策。在未来,美联储或还会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货膨胀或持续输入,仍会冲击中国的市场。所以今年仍需要保持谨慎的心态,观察未来一两个季度宏观因子的变化。

02

未来A股有哪些机会?

趣时资产:一季度后成长会重新占优

长期看,周期行业回报率是平淡的。周期行业的很大特点,周期往复的坐过山车。成长股会在某些阶段表现不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过去2年涨幅太大估值偏高,拉长时间看,如果可以持续业绩成长可以消化估值。美国股市过去表现最好的就是新兴行业,最差的行业是汽车零部件等周期行业,周期不是未来。连续两年估值提升之后,估值都是收缩的,2021年要赚钱就要赚业绩增长的钱。

丹羿投资:挖掘中小盘绩优股的机会

如果把核心资产作为一个整体看,短期跌幅部分消化了前期的高估值,因此我们判断这类股票即将进入平台期,速跌大概率已过。但从中长期来看,这类股票的估值依然不低,在市场贴现率不断提高的过程中,如果不能通过业绩高增长来消化高估值,其收益率可能就会大打折扣。目前各机构已形成共识,将投资的聚光灯从之前只看大盘的各种迁移到中小盘绩优股上,我们也在加大中小盘股票的挖掘。

源乐晟:优质资产已跌出机会时点

我们倾向于认为,当前政策本身并无快速转向的基础,基本面本身在复苏背景下只会更好,在整体市场估值并不贵的情况下,有部分泡沫就意味着一定有另外一部分资产被严重低估,主动投资者依然大有可为。

每一次遇到大的市场调整,我们都会提醒自己“不要浪费任何一次危机的机会”。我们已经在投研团队内部发起了新一轮投资机会挖掘活动,把握窗口期,对于那些最近股价波动很大而基本面坚挺的资产,一旦估值到了合理位置要“该出手时就出手”。回首过去,每次流动性出现问题的时候,都是优质资产跌出机会的时点。去年3月份的市场表现尤其明显。

03

结语

波动是权益类投资的固有属性,即使是在牛市中,“假摔”的现象也并不罕见。回首每一次危机,优质资产总能收复失地,再创价格新高。正如景林资产所说的,这一次的回调是对过去一段时间市场情绪过热、资金推动行情的修复,也是一次投资者教育。如果基于非理性的收益率预期,最终一定事与愿违。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