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桥资产:低估值开始占优

好买说:传统低估值行业中的汽车和银行开始大放异彩,大象终于起舞。仁桥认为,未来资金会在传统行业中轮动起来,早晚而已,都不会缺席,最终会让压抑很久的低估值板块形成燎原之势。

本月各指数窄幅波动。上证50上涨1.5%;沪深300上涨2.4%;中证500下跌1.3%;创业板上涨3.2%;从行业表现上来看,除了之前一直抱团的白酒仍表现较好之外,传统低估值行业中的汽车和银行开始大放异彩,大象终于起舞。市场在经历了九月份的调整之后,“胶着期”并没有持续太久,风格的切换大概率已经开始,而切换的方式仍选择了经典的“以点突破、由点及面”的过程。我们认为这样的选择和表现是合乎逻辑的,未来资金会在传统行业中轮动起来,早晚而已,都不会缺席,最终会让压抑很久的低估值板块形成燎原之势。

近期市场最关注的事件应该是美国的大选,很多研究机构都给出了不同结果下的交易策略,即两方获胜后分别会有哪些行业或公司受益或受损,很多朋友很看重这一点,并把这个作为长期投资方向的重要指引,但坦率的讲,这种交易策略并没有太大的价值。四年前,当特朗普上台之时,所有人都知道他会代表美国铁锈地带(传统工业)和页岩油行业的利益,但如果你真的在那个时候去押注这些传统行业的话,过去的四年无疑是痛苦的;相反,这四年却是美国的科技巨头们发展最快、最为辉煌的四年。同样,“如果拜登当选未来新能源一定会很好等等”注定也是个伪命题。其实股市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误解,比如某个重要指数要加入或剔除一批公司,我们也会经常的被提示机会或风险,但事实如何呢,从众多样本的统计结果来看,指数调整后,被剔除公司的整体表现要远远好于被加入公司的表现,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的直觉甚至逻辑都是不可靠的,投资尊重的是事实和常识。

近期还有一些公司事件也值得重视,比如谷歌公司收到了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起诉,茅台集团发债买公路资产以及捐款,蚂蚁金服上市前最后一刻被叫停等等。谷歌的诉讼让我想到了二十多年前微软反垄断案,尽管最后微软保住了完整架构,免除了被一拆为二的命运,但却成为了纳斯达克泡沫最终破灭的重要推手,有意思的是,今天的状况和当年有着诸多的相似性,当年是网络股如日中天,而今天以FAAMG为代表的科技股早已一统江湖,就连这次谷歌被指控的具体条款都和当年的微软如出一辙,我们无法判断谷歌的最终命运会如何,但历史的相似性却让人惊叹。其实,无论是谷歌也好,还是茅台或蚂蚁也罢,这些都是近二十年里最优秀成长最快的公司,但当小物种逐渐长成庞然大物的时候,丛林世界也必然要为这些新的庞然大物制定规则,从而让丛林生态始终保持平衡,这些新的庞然大物也必然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当GE作为最后一只初始成分股被道指调出之后,我们会感叹,所有的成功和优秀都不是永恒的,对每一个个体来说,不管是人还是企业,这一切都只是时代的产物,大家来源于这个时代,成长于这个时代,最终也必然要回馈于这个时代。一切皆有周期,我们投资的企业也会如此。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桥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