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首场辩论来袭!市场将会有何反应?|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即将上演

2.淡水泉:周期成长类资产更具机会

3.商务部近期将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

 

01

头条新闻

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即将上演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9日晚上9点举行,特朗普和拜登将在首场总统辩论中交锋。

最新大选选情显示,近2个月来特朗普支持率持续回升,但依然落后拜登。结合历史经验来看,首场总统辩论预计将吸引大量选民关注,尤其是占比近1/5的摇摆选民。

近2个月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有所反弹,较拜登的差距缩小至7个百分点左右。首场辩论后,特朗普能否进一步缩小与拜登的差距值得关注。

美国大选关系到经济政策,因此也会对股市产生影响。从历史数据来看,辩论到选举日期间,每日凌晨公布的大选支持率数据会对当日股票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债券市场也受到类似影响,但幅度较小。

从大选结果来看,通常执政党连任比党派更替更有利于股市上涨。根据东吴证券研究,1924年至今,从选举日到总统交接日,党派连任相比党派更替,四大股指的平均回报率高出6.1%。且特朗普减税、基建、金融监管放松、财政赤字扩张的主张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抬升、美股上涨。

而若拜登当选,一般性规律下政党更替后美元短期走弱。政策层面,拜登加税、医保、金融监管等政策主张都会一定程度降低风险偏好,短期可能会影响股市表现。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淡水泉:周期成长类资产更具机会

近两个月“顺周期”主题配置成为越来越多市场参与者的共识。中报反映出周期类资产集中的低估值板块景气回升趋势占优,意味着业绩增速的相对优势将在下半年得到体现,在经济修复趋势确定、货币政策难以更加宽松的背景下,意味着除了新兴成长类资产的机会,更多机会指向低预期大容量、高性价比的周期成长类资产。

 

观富资产:当前市场趋向于弱势震荡

我们认为股票市场在当前阶段难以寻找到明确突破方向,而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下?、总?政策难以继续放松,以及经济总?恢复的加速度遇到瓶颈等因素还很可能促使市场系统看趋于弱势震荡。因此我们将积极寻找业绩反转、市场定价还?充分的公司,并逐步买入,与此同时还会兼顾短周期可选消费与可选服务的复苏加速进程,希望能捕捉到可持续的贝塔机会。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1%

深证成指

1.10%

恒生指数

-0.85%

日经225

0.12%

标普500

-0.48%

纳斯达克

-0.29%

 

04

宏观新闻

央行报告: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 23.5%

央行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3.5%,比 上季上升0.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 的居民占50.4%,比上季下降2.5个百分点; 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6.1%,比上季上升2.3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 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

 

商务部近期将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29日表示,商务部近期将在商务部网站和中国投资指南网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这份指引将分为“走进中国”“投资中国”“外商在华投资的法律制度”“外籍人士在华生活”“办事流程”共五个章节,详细介绍我国的投资环境、法律法规以及外商投资企业设立流程等相关情况。

 

世界银行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世界银行28日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2%,比6月初预计的1%上调1个百分点。世行报告还显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2021年的经济前景将好于今年。基于疫苗可能问世、持续复苏和主要经济体经济活动正常化的假设,预计中国经济将增长7.9%。

 

05

股权行业动态

健海科技完成A3轮6000万元投资

国内知名AI疾病管理平台——杭州健海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6000万元A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夏尔巴投资跟投,探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健海科技创立于2015年,是业内为数不多的能够聚焦院后市场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的新型现代企业。

 

宜买车完成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

近日,全国连锁新型汽车超市「宜买车」宣布完成数千万美金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云九资本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蓝驰创投、险峰旗云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宜买车成立于2015年,已拥有200+自营门店,覆盖十个省份,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车服务。

投资金句

如何避免情绪化的错误决策

一、了解够深、信心才够充足。投资者只有认识市场波动,才能在回撤或浮亏时保持良好的心态。

二、逆境中,寻找专业的观点。投资体验不好时,投资者更应搜集专业机构的客观观点,才能回避自己情绪化的主观误判。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