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涨势如虹!哪些资产最受益?|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两个月升1000基点,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强

2.和聚投资:短期没有货币政策收紧的风险

3.国务院:加大对外贸的财税金融支持

 

 

 

01

头条新闻

两个月升1000基点,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强

5月末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离岸人民币汇率从5月末的7.19强势升值到6.93,两个月间快速走强近1000个基点,逼近2020年3月份水平。

人民币走强与中国经济基本面息息相关。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疫情最先得到控制,且经济复苏明显早于和快于其他经济体。

同时,中国央行的货币宽松力度并未如多数发达经济体一般”超常规”,中美两国利差达到近十年来的极端水平,形成了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基础。

短期内,人民币或继续维持强势,从而提升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今年二季度,全球投资者买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高达4.3万亿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股市方面,北上资金连续4个月维持净流入。未来,强势的人民币或为人民币计价金融资产形成支撑。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和聚投资:短期没有货币政策收紧的风险

7月金融数据总体呈现边际收敛、结构优化的状态。实质反应了6月之后,货币政策逐步从疫情期间的总量宽松变为结构优化,更加“精准施策”,注重政策传导的有效性。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化已成共识。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方向,通胀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之一。目前看,通胀并没有显著抬头的趋势,经济仍处于疫情后的修复过程,还远未到过热的阶段。短期内不存在货币政策收紧的风险。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有阶段性调整的压力。我们在策略上会更倾向于均衡。

 

 

星石投资:“超常规”宽松退出对股市影响有限

此次社融不及预期,更多地反应的是非常规性货币政策工具逐步退出,常规性的货币政策工具并没有收紧。非常规性货币政策的退出,我们认为不用过多担忧。一方面,这对宏观经济长远发展有利,有助于遏制资产泡沫和通胀走高。另一方面,对股市长期影响比较有限。非常规性的货币政策虽然退出,但整体流动性仍然保持在合理充裕的状态;且不同于宏观流动性,股市还有大类资产配置迁移的利好。目前权益资产相对理财、债券、房产仍具备估值优势,同时在居民资产配置中的比例极低,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3%

深证成指

-1.17%

恒生指数

1.42%

日经225

0.41%

标普500

1.40%

纳斯达克

2.13%

 

04

宏观新闻

国务院:加大对外贸的财税金融支持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15项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要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新增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支持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对重点外资项目一视同仁加大用地等服务保障,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和服务便利化,鼓励外资更多投向高新技术产业。

 

 

1-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23.66%
1-7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08.2亿件,同比增23.66%,超过2017年全年业务量400.6亿件;其中,农村市场增长迅速,前7个月揽收和投递量之和超过180亿件,揽收量增速比城市地区高20个百分点以上。

 

 

科技股反弹,美股全线大涨

美股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涨1.4%,距2月历史高位仅一步之遥,纳指涨超2%,道指涨290点。科技股大幅反弹。

 

 

05

固收行业动态

上周新发行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3.8%

上周(8月3日-8月9日),共有35家银行合计发行346款理财产品,较此前一周减少27.62%。按产品收益率看,已公布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8%。

 

 

上周新发行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6.2%

上周(8月3日-8月9日)共有31家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了68款集合信托产品,按平均规模测算,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1205.64亿元,环比增加910.54亿元,增幅308.55%,平均预期收益率6.20%。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景林资产高云程

 

“我们的定位是做中国企业的投资专家,把中国经济各行业的商业模式、优秀企业全都研究透彻。我们专注于中国、专注并逐步扩大我们的能力圈,‘专注’就是我们最大的护城河。”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