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A股资金充裕,寻找板块间的相对收益!

好买说:上周市场资产价格延续分化格局,A股和美股上涨,而港股和A股创业板调整。凯丰认为,海外复工复产下外需持续修复,经济表现持续向好,政策定力凸显,而受基本面偏强、专项债加快发行等因素影响,债市预计维持震荡格局。
上周资产价格延续分化格局,风险资产里A股和美股上涨,而港股和A股创业板调整,工业品油强铜弱;避险资产里金银继续大涨创新高,而主要国家债券都下跌;汇率方面,美元和日元表现相对较弱,而人民币和欧元升值。
未来经济方面,国内相对较强,政策普遍观望,预计整体维持震荡。比较来看,国内资产的确定性仍更强。

01

基本面改善:海外偏弱而国内较强

海外经济方面,整体经济意外指数仍继续恢复,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和服务业PMI都持续反弹,但日本和印度由于疫情控制较差,PMI表现较弱。
而美国的PMI体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尤其是在自有库存和客户库存在低位的情况下,订单库存快速上升,未来生产和需求的持续恢复仍有保障。
但就业数据体现出经济复苏速度减慢的迹象,表现为一周内公布的各项就业数据有点“打架”。周三的ADP小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周四初领失业金人数又表现较好,周五非农就业也稍好于预期,但永久性失业的人数仍在高位,劳动力参与率仍较低,未来经济复苏的进程仍是缓慢曲折的。
国内来看,上周公布了7月进出口数据。
出口超预期改善,主要得益于海外复工后订单修复,外需回暖,而防疫物资出口的正向拉动在逐月减弱。从当前的订单情况来看,预计8月出口仍将延续较强格局。
进口增速再度回落,分国别地区来看,对美进口和农产品相关进口均明显回落,中方可能对美进口农产品节奏有所放缓。
工业品整体进口格局仍偏强,但或受国内暴雨天气、建筑等相关行业施工节奏放缓影响,相比上月略有回落。

02

政策面观望:海外胶着而国内也有定力

美联储再次连续缩表两周,主要是央行流动性互换和其他贷款项持续收缩,但MBS和国债等资产购买仍在继续。并且,此前美联储表态“将至少以当前的速度”购买美债、MBS和CMBS,所以未来仍以扩表为主。
另外,美国财政部表示,鉴于应对新冠疫情所需的财政支出规模需求上升,三季度计划举债9470亿美元,较5月财政部做出的预测提高了2700亿美元,同时预计4季度发行12160亿美元的债券,预计新发行的很大一部分仍由美联储吸收。
关于第二轮财政刺激,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分歧没能调和,而未来进入休会期,只能依靠特朗普发布行政令来推进刺激。
此前居民收入的增长和消费的反弹很大一部分得益于政府的转移支付,现在这部分收入下降将对未来美国消费乃至整体经济的复苏都是拖累。
国内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公布了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基调与7月政治局会议一致,表示在经济表现超预期背景下,货币政策进一步回归中性,总量政策将相对克制(降息降准概率降低),对杠杆率关注度提升,信用端强调精准滴灌的结构性导向,通过LPR改革推动降成本;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平稳运行,公开市场利率是短期市场利率中枢,MLF是中期利率中枢;房地产仍强调“房住不炒”及三稳。
总体来看,海外复工复产下外需持续修复,经济表现持续向好,政策定力凸显。
从资金面看,上周央行全周资金净回笼2700亿,跨月之后资金利率先下后上,整体水平有所回落。
央行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明确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是短期市场利率的中枢,预计后期DR007将维持在2.2%左右波动。
上周市场多空因素交织。一方面,中美关系再现波折,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抬升。但另一方面,受出口数据超预期、资金面下半周抬升以及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态度偏鹰等因素影响,利率有所抬升。
后市来看,受基本面偏强、专项债加快发行等因素影响,债市预计维持震荡格局。

03

情绪面分歧:整体震荡仍相对看好国内

海外方面,VIX指数和信用利差继续回落,国债利率普遍上升,体现出市场的风险偏好较高。但下半周的股市和商品包括贵金属的调整都体现出一定的避险情绪,并且全球资金明显流出股市也印证了这一点。
上周提到美股高位后的隐忧较多,这周我们也看到海外投行列举了一些指标。
比如,年初至今的股票净发售数量已经超过了2006年以来的任何一个完整年头,到8月结束时就很可能创下历史新高;再如沃伦巴菲特最喜欢的市场指标(总市值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超过了155%,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总之,美股未来风险或比收益高。
国内市场大幅震荡,板块仍是切换很快,但市场资金充裕,公募基金新发仍保持较高水平;且产业和监管仍相对友好,在国内大循环之后,国务院又发布《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预计整体震荡而部分板块仍有相对收益。

另外,创业板注册制下第一批IPO公司或于近期上市,创业板波动将加剧。

大类资产周度回报(8.3 – 8.7)

周度来看,上周股市和原油等风险资产继续上涨,避险资产仍然分化。

具体表现为:A股、美股和欧股整体继续上涨,而A股创业板、港股调整;商品方面,贵金属金银继续大涨创新高,油新高后出现调整,而铜表现较弱;债券方面国内外大部分下跌;汇率方面,美元低位有企稳迹象,而日元较弱,人民币和欧元较强。

总体来看,我们维持全球市场震荡、而国内股市在改革预期和政策稳定下有相对收益的观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