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度开启加速行情?这个信号不容忽视!|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A股普涨,创业板指创近五年新高

2.星石投资:成长股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3.李克强:对企业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让利

 

 

 

01

头条新闻

A股普涨,创业板指创近五年新高

7月13日,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市场呈现普涨行情。沪指重返3400点;深证成指站上14000点;创业板指涨近4%,逼近2900点大关,创2015年11月底以来新高。

在上周末连连释放降温信号后,今日A股重拾涨势,驱动上涨的因素有哪些?

首先,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市场成交量已经接连多日破万亿,机构投资者产品发行、建仓速度会加快,行情火热也吸引了大量新的个人投资者进入市场,加上外资的持续流入,为市场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驱动市场上行。

其次,在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支撑下,股市进入趋势向上的区间中。

而且近期外围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对国内市场也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虽然市场整体仍是趋势向上,但是近期上涨节奏仍旧很快,未来可能面临波动风险。随着中报即将披露,投资者更应关注企业的业绩增长和成长空间。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成长股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市场前期已经积累了不错的涨幅,市场的短期波动可能会有所扩大;但目前来看,增量资金入市的动力依然较强,实际影响比较有限。中长期来看,市场仍然会维持向上的趋势。在“产业转型升级+行业集中度提升+经济复苏+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全年各个类别的成长股都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朱雀基金:A股仍处于上升趋势

无风险收益率和经济增速同时下行的阶段已经过去,经济向均衡水平回升以及盈利弹性对市场的影响正在上升。与此同时,ROE回升将推动低估值板块底部抬高,入市资金的多样化可以有效提高市场风险偏好。未来6-12个月维度,A股仍处于上升趋势。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77%

深证成指

3.50%

恒生指数

0.17%

日经225

2.22%

标普500

-0.94%

纳斯达克

-2.13%

 

04

宏观新闻

李克强:对企业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让利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座谈会上,李克强说,要增强宏观政策实施的时效性,着力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坚持并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对企业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让利。今年通过改革建立了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的机制,要确保尽快见效、惠企利民;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进一步推动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发展普惠金融,做到既有效增加信贷投放量又明显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全国已有3789万人次受洪涝影响
据央视新闻,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13日介绍称,今年我国降雨总量大,局部强度大。6月以来,长江流域平均降雨量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2多;洪涝受灾省份多,全国有27省(区、市)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倒塌房屋2.8万间。

 

 

美国6月政府预算赤字创历史单月最大

美国6月预算赤字达到纪录最高水平,扩大至8641亿美元。因为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冲击,联邦政府支出同比增加两倍多。2020财年迄今为止的支出高达5万亿美元。

 

 

05

股权行业动态

君联资本所投企业诺辉健康完成3000万美元E轮融资

7月10日,中国首家专注于癌症早筛的生物高科技公司诺辉健康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E轮融资。截至目前,诺辉健康多次获得全球知名风险投资、顶级生物医疗基金和长线投资机构的持续关注,投资总金额逾1.6亿美元,是癌症筛查领域最受投资人青睐的公司。君联资本作为A轮领投方,多年来一直支持公司发展。

 

 

星亢原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近日,北京星亢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的 pre-A 轮融资,由元璟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联合领投,原有投资方晨兴资本持续加注。星亢原于 2018 年完成了数百万美元的首轮融资,由晨兴资本和真格基金共同投资完成。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汉和罗晓春

 

“简单地设置一个数值作为平仓止损线,并称之为风控是无效的。我们认同的风控理念是,价值是最好的风控。在买入前知道标的到底价值几何很重要。”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