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市场快速上涨背后发生了什么?

好买说:7月份以来市场指数快速上涨。石锋认为,5月份经济延续呈现出弱复苏的状态,内需持续回升,政策重点从宽货币、稳流动性预期向宽财政、稳实体经济需求方向过渡,财政扩张预期出现进一步升温,行业之间呈现出比以往更为明显的分化现象。

现象描述:

进入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上涨15.6%,深证成指上涨14.7%。市场快速上涨背后实际上是源于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以地产、券商为首的低估值板块出现了快速上涨,而以消费医药为代表的优质成长股则出现了滞涨甚至回调,前期领跑所有板块的医药股指数7月份仅上涨了6.3%。

现象发生背景:

回顾今年以来的经济和政策的演进脉络,对于我们理解市场发生这一现象会起到更好的作用:

在经济层面,1月份,疫情的爆发加速了宏观经济的下行。3月份,在供给放开之后,与宏观经济弱相关的行业基本面得到快速修复,而与宏观经济强相关的行业需求仍然受到压制。5月份,经济延续呈现出弱复苏的状态,内需持续回升,与宏观经济强相关的部分可选消费加速修复,经济继续改善的预期升温;

在政策层面,为了应对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较以往有更大幅度的宽松。5月份,伴随着经济的逐渐修复,货币政策边际出现转向,政策重点从宽货币、稳流动性预期向宽财政、稳实体经济需求方向过渡,财政扩张预期出现进一步升温。

在市场层面,整个上半年在流动性的宽裕和宏观基本面的恶化下,使得行业之间呈现出比以往更为明显的分化现象,高估值行业与低估值行业的估值差距相差巨大。

现象发生原因:

上半年权益市场分化驱动因素在近期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第一,经济向好预期升温。6月份PMI上升至50.9,生产、采购、进出口呈现出全面改善,各项指标均指向经济继续的修复;6月份,百城房企销售金额环比上涨32%,同比上涨16%;

第二,流动性收紧预期强化。从5月份我们已经观察到货币政策事实上已经在边际收紧,6月份已经披露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在进一步向好,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在强化,从而对前期行业和个股估值之间的分化现象得到逆转,权益市场出现新的结构性特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