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过后A股怎么走?三大因素值得关注!|好买私募日报

 
 

导 读

1.A股全线大涨,两市成交额创五年新高

2.明汯投资:下半年“复苏牛”有望兑现

3.《新闻联播》定调A股大涨,经济复苏是关键

 

 

 

01

头条新闻

A股全线大涨,两市成交额创五年新高

7月6日,金融板块爆发,A股三大股指大涨。沪指涨5.7%收复3300点,创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站上2500点,创2016年新高。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创5年新高。

多方面因素促成了A股7月以来的大涨。一是经济数据超预期走强,金融、地产等周期板块估值修复。二是国内外货币环境宽松,内外资不断增配权益类资产。

展望后市,企业盈利修复、政策边际变化和增量资金动向等三方面因素或影响A股行情演进。

一、企业盈利修复。近期国家统计局将公布6月份经济数据,A股也将步入中报季。若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修复仍保持较高速度,则行情或继续推进。

二、政策边际变化。货币环境最宽松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但宽信用仍是当前政策主题。政策周期仍然利好权益投资。

三、增量资金动向。近几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和两融资金均是A股主要增量资金。如果中国经济和A股潜在收益在全球范围内仍具比较优势,北上资金或继续增持A股。

多重积极因素共振下,A股加速上涨,盈利面、政策面、资金面的变化或影响A股大涨后的行情展开。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明汯投资:下半年“复苏牛”有望兑现
下半年,预计全球流动性的宽松不会马上收紧,企业的盈利能力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中长期市场有望兑现长期以来的“复苏牛”预期。但同时也应当看到,A股市场长期以来表现出较强的结构性走势,并且在板块内部个股之间也有明显差异,企业的业绩水平也在证实市场的早期判断。经济层面的结构性增量仍是主线,表现在市场中个股之间的估值也会出现明显分化。近期在经济释放出进一步恢复信号,长期处于低估值的顺周期机构权重板块的修复行情符合逻辑。

 

 

星石投资:下半年经济或持续加快复苏

展望下半年,全球流动性最宽松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但从主要央行表态来看仍将维持宽松状态。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从东亚到欧美的主要经济体依次重启,预计从3季度开始内需、外需将呈现双重修复。在全球流动性环境维持宽松、刺激政策加快显效的环境下,下半年经济有望持续加快复苏,并带动企业盈利修复。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5.71%

深证成指

4.09%

恒生指数

3.81%

日经225

1.83%

标普500

1.59%

纳斯达克

2.21%

 

04

宏观新闻

《新闻联播》定调A股大涨,经济复苏是关键
7月6日《新闻联播》用时1分12秒隆重报道A股,介绍沪指涨近6%创2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同时,其也援引专家认为,中国出色的疫情防控能力与防控成绩是中国经济复苏和股市上涨的最大动能。

 

 

人民币走强,在岸、离岸价创近三个月新高
7月6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7.0330,较上一交易日涨350个基点,盘中创近三个月新高。6日晚间,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幅进一步扩大。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站上7.01,续创3月中旬以来新高。业内人士表示,A股大涨,外资跑步进场。外资持续流入的情况下,预计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一段时间。

 

 

美政府或推额外减税措施

美国劳工部长称,特朗普总统正在讨论可能的额外减税措施,过去六周经济指标令人鼓舞,当前为应对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能够做更好的准备。

 

 

05

地产行业动态

上半年全国二手房价上涨中位数约为2.2%

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价上涨中位数2.2%左右。深圳再度成为楼市焦点,上半年二手房均价相比去年底大涨近15%,涨幅全国第二,仅次于江苏连云港市。随着深圳房价的大涨,深圳与另外三个一线城市的房价差距进一步拉大,6月份二手房均价比北京高20%。

 

 

今年地产销售面积降幅或在5%-6.5%之间

中指研究院最新报告预计2020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规模调整,新开工面积小幅下降,投资增速回落”的特点。销量方面,鉴于市场处于周期性下行阶段,经济承压背景下居民收入预期走弱将制约需求入市积极性,预计全年销售面积降幅在5%至6.5%之间。

 
 
 
 

投资金句

投资金句|汉和罗晓春

 

“投资是关于人的活动。无论是投资人的行为方式、投资标的的兴衰更迭,还是市场的潮起潮落都是人参与的结果。因此,只有对人性深刻理解,才能逐步触及投资的本质。”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