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总理记者会!不搞“大水漫灌”,而要“放水养鱼”|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总理答记者问:聚焦疫情、经济、就业

2.星石投资:看待人民币贬值要长短结合

3.美国一季度GDP下降5%

 

 
 

头条新闻

 
 

总理答记者问:聚焦疫情、经济、就业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记者会时长近两个小时,李克强共回答了11个外界重点关注的问题,涉及经济运行压力、对外开放、中美贸易关系等多个领域,重点包括:

一、谈中国经济

1.今年没有确定GDP增长的量化指标,是实事求是。实现了“六保”的任务,就会实现今年中国经济正增长。

2.现在还是不搞大水漫灌,但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政策、要放水养鱼,摸准脉下准药。

3.我们还留有政策空间,不管是财政、金融、社保都有储备,可以及时出台新的政策,而且不会犹豫。

二、谈疫情防控

我们一方面要控制住疫情的发展,把疫苗、有效药物、检测试剂研发出来,这将是人类战胜病毒的强有力的武器。研发出新冠疫苗有效药后,中国愿意同世界共享。

三、谈就业民生

1.不仅要采取更多扶持政策,而且要采取措施打破那些不合理的条条框框,让更多新就业岗位成长起来。去年我们平均每天净增企业超过1万户,今年也要按这个方向去努力。

2.先让1.2亿市场主体活下来,每天还要新增2万个,留住青山就是留住未来。

四、谈中美关系

1.当前中美关系出现新的问题和挑战,我们从来都是摒弃冷战思维的。中美两个主要经济体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而且也会伤害世界。

2.中美之间的商贸合作,还是应该遵循商业规则,由市场来选择,由企业家判断、拍板。政府起到搭平台的作用。

五、谈改革开放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表明,越是困难越是要坚持改革。疫情之后会更开放,衰退之后有新繁荣。

 

 
 

精彩观点

 
 

石锋资产:预计市场会维持震荡和分化行情

短期来看,国内经济触底回升但斜率较缓,海外疫情虽已受控,但经济层面尚未有复苏的迹象,权益市场小幅反弹,结构上从先前的基建产业链、必选消费品逐步扩展到可选消费行业;中期,尽管两会并未传递出超预期的强刺激政策,但影响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基本面的逐渐修复和流动性的持续宽裕)依然没有改变,预计会维持当前的震荡和分化行情。

 

星石投资:看待人民币贬值,要长短结合

近期,人民币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贬值。短期来看,美联储已经降息到“零利率”,短期内仍会维持超低利率,预计未来美元指数趋势上会向联邦基金利率逐渐靠拢,美元币值难以一直坚挺。此外,中国疫情最先得到控制,经济也最先得到恢复,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也将为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长期来看,人民币有进一步升值的基础。另外市场对于未来国内货币政策是否会延续相对宽松的状态有一定担忧。星石认为,由于人民币贬值就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33%

深证成指

-0.27%

恒生指数

-0.72%

日经225

2.32%

标普500

-0.21%

纳斯达克

-0.46%

 

 
 

宏观新闻

 
 

中国首部民法典表决通过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这标志着我国民事权利保护将进入全新的"民法典时代"民法典共7编,依次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共1260条,10万余字。正式实施后,现行的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将同时废止。

 

“工农建中交”五大行私募牌照聚齐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交通银行旗下债转股实施机构设立的私募交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已于5月25日完成私募备案登记。至此,“工农建中交”五大国有行均取得私募牌照。值得一提的是,中农工交建5家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已先后拿到银保监会发布的,有关同意在沪开展非债转股股权投资业务的批复。

 

美国一季度GDP下降5%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美国商务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环比下滑5%,而初值为-4.8%。这是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也结束了有史以来最长的扩张期。同一天公布的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的消费支出增幅由初值的-7.6%回调至-6.8%,但这仍为198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将GDP增长下拖了4.7个百分点。

 

 
 

地产行业动态

 
 

银保监会: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5月26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收官之年。今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有九大工作重点,其中第四点便是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6月1日起济南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5月28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发布解读《济南市公安局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办公厅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实施细则》。6月1日起,济南市按新户口迁移政策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全面取消了落户城镇条件限制,实行有意愿在济南从业、居住生活的居民分类登记备案政策。

 

 
 

商学院知识点

 
 

巴菲特收购企业的标准

 

一、必须从净有形资本中获得良好回报; 

二、必须由能干而诚实的管理者管理; 

三、目前的估值价格合理。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