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投资:要有耐心和理性决策的空间留在这个市场上,等待转机。

好买说:海外疫情发展的态势之迅速,金融市场的动荡之大也是超乎我们的设想。拾贝投资认为,我们战胜病毒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现在所做是为了让我们自己和客户有耐心和理性决策的空间留在这个市场上,等待转机。

在2月的月报中我们意识到了海外疫情的风险,不过对于海外疫情发展的态势还是估计不足,金融市场的动荡之大也是超乎我们的设想;基于对中国疫情变化过程的认识,我们意识到海外疫情已经在更高的感染人数的起点上被动闭关,同时闭关的程度还很难做到中国的水平,前期设想的可控制的“削峰”控制疫情的策略时机已经失去;如果说中国是快速严格闭关,产能利用率迅速下降,但是随后疫情快速出清,然后复产,那么海外可能是产能利用率下降没有中国剧烈,但是持续时间已经比原先的设想大大增加,这样对于全球的总需求和供应链会带来实在的冲击。

我们在资产配置上主要体现三个变化,分别是线上化的普及、中国内需和更强调公司质量,主要投资在中国互联网服务和配套,在疫情中经受住考验的消费和服务,医疗器械和制品,优秀的银行,公用事业和一些公司及行业周期向上明显的制造业,同时做了一些对冲。

疫情和油价冲击带给金融市场的混乱,各国的央行在2008年已经使用过的各种工具的帮助下能够迅速恢复秩序,但是疫情对于经济的冲击是一个未知数,即便未来其他国家也出现确诊人数下降,但是完全恢复经济生活秩序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主要的风险来自不发达国家的防控风险、掩蔽的无症状感染者;另外疫情是一个月控制住还是几个月控制住对于经济的次生灾害(比如失业、经济秩序的混乱、医疗资源挤兑带来的恐慌、部分行业的需求消失等)是完全不一样的,犹如休克1秒钟可能可以恢复原样,但是如果休克几秒可能就需要全力抢救了,如果休克10秒大概已经死亡;现在看各种政策可以尽可能地维持秩序,让全社会的生产能力尽量少的受到永久性冲击,等待科学的胜利。

根据我们对于药物和疫苗开发的跟踪及对病毒的认识,我们认为最后我们战胜病毒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不过现在我们需要熬过这一段艰难的时光,我们现在所做的也是为了让我们自己和客户有耐心和理性决策的空间留在这个市场上,等待转机。

我们可以看到经过这一次疫情,犹如经过一次狂风暴雨,强大者依然会留在那里,并获得更好的机会,中国资产可能成为另外的一个避风港,因为他独特的运行模式和不同的发展阶段。风险是疫情没完没了,全世界的产能利用率和需求回到疫情以前变得更加艰难,进而影响长期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拾贝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