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又见新高,成长风格再升级,还有后劲吗?

好买说:2月17日,市场大幅上涨,上证综指收盘涨逾2%,创业板指涨幅达到3.72%,创三年新高。星石投资认为,再融资松绑吸引了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此次降息强化逆周期调节预期,带动风险偏好上升,随着市场情绪改善也会快速迎来修复。

2月17日,市场大幅上涨,重要指数单边上行:上证综指收盘涨逾2%,创业板指涨幅达到3.72%,创三年新高。

双重利好促使市场上涨

1、再融资松绑,供需两端提高参与者积极性,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

周末再融资松绑,特别是对创业板再融资相关的制度进行了调整和放松。短期来看,松绑再融资,有助于上市公司缓解因为疫情问题带来的现金流紧张;而从中长期来看,放松再融资的限制,特别是放松锁定期、减持方面的限制,提高再融资中标折扣率上限,增加非公开发行对象的人数,提升了各方参与再融资的积极性,有利于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2)“降息”如期落地,强化逆周期调节预期,带动风险偏好上升

央行如期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10bp。今日早间,人民银行公告开展20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下调1年期MLF利率10bp至3.15%。我们认为,MLF利率下调有望引导整体政策利率曲线下移,特别是本周四(2月20日)LPR报价利率的下调。

具体来看,我们认为,此次降息可以通过三条路径作用于资本市场:第一、利率下行,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增厚企业利润;第二、从估值角度讲,无风险利率处于分母端,利率下行将带动估值的回升;第三、降息实际落地,将通过市场的自我验证机制强化逆周期调节的预期,带动市场风险偏好回升。

成长风格占优仍将持续

从市场风格来看,以TMT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表现突出,比如中信风格·成长指数涨幅达到4.09%。我们认为,这并不是偶然的事件,未来成长风格占优仍将延续,特别是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生物等方向:

一方面,今年第一季度各个行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这些行业或者产业链基本面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小(可能最大的影响就是延迟开工,但这种影响并不是不可逆的,后续疫情缓解之后,可以通过赶工等方式弥补),更多的是受整体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随着市场情绪改善,也会快速迎来修复。

另一方面,不可否认的是,短期来看疫情对于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是比较明显的,而在经济仍然存在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更进一步的逆周期调节将是大概率事件。在政策宽松的情况下,科技成长股的弹性更大,将更加受益于加大力度的宽松政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星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