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融资难?房价要降?楼市信号恐生变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11月房企融资总额大幅反弹,信号有变?

2.星石投资杨玲:2020年A股仍有可观上行空间

3.央行: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

 

今日头条新闻

11月房企融资总额大幅反弹,信号有变?

11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总额904.36亿元,环比大幅上涨283.49%,融资总额仅次于今年3月的年内最高点。

值得注意的是,境外融资依旧强势。11月,房企外币融资总额为391.44亿元,环比增加172.55%,占融资总额的43.28%。

从数据上看,在经历10月融资冰点后,房企境内融资确实有所回暖,不过,融资额大幅度提升主要来自市场化渠道。非市场化渠道监管仍然较严格,房企融资难的问题并未彻底改善。

房企资金紧张,房价会降吗?不排除有房企承压之下出现降价操作。但除了房企自身因素外,真正影响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另一大因素还在于各地的调控政策。今年以来已经累计调控550次左右,创造了政策调控的新纪录,市场整体也已经降温。

在房企融资的水龙头已经被管住的背景下,行业政策在“因城施策”层面出现边际改善的概率在增加,未来更多城市可能在人才购房、首套房信贷支持、公积金政策等方面释放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但“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大基调不会变。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4%

深证成指

1.15%

恒生指数

0.59%

日经225

0.71%

标普500

0.15%

纳斯达克

0.05%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杨玲:2020年A股仍有可观上行空间

股市是经济的先行反映,经济目前在慢慢地走过底部区域,在未来经济走势预期越来越明确的情况下,股市的繁荣不可阻挡。未来3-5年投资者结构会更多元化,产业资本、外资、长线资金,还有一些其它机构投资者,将会在这个市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明年有望成为长线资金加速流入的元年,也有望成为A股价值充分挖掘的元年。

 

仁桥资产:市场中长期影响因子或趋于明朗

近期市场的氛围是偏冷的,中美第一阶段协议面临新的节点,通胀高位延续,新股发行加快以及解禁压力的增大,负面因素的增多无疑会造成投资者情绪的波动,但本质上这些只是短期的扰动项。展望2020年,我们仍然判断市场的中长期影响因子在趋于明朗,明年的市场机会仍然是值得期待的。

 

和聚投资黄弢:短期观望会是市场主基调

站在当前位置,2019年还有最后一个月,在没有外部强烈积极做多变量的驱动下,观望会是主基调跳过12月再看2020年,总体还是可以不用悲观,至少经济的悲观预期在今年已经释放比较充分,而周末公布的11月PMI数据在6个月后又重回荣枯线,反应了实体经济确实在慢慢筑底的过程。如果12月有超预期大跌,那么着眼来年就是最好的布局机会

 

国内宏观新闻

央行: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支持在北京市率先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探索构建符合我国国情、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引导持牌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赋能金融提质增效,营造守正、安全、普惠、开放的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环境。

 

证监会:将积极探索金融交易风险分级

证监会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720号建议的答复》。《答复》指出,针对因身份信息泄露而造成金融纠纷的事件,一方面将积极探索金融交易风险分级,利用信息技术对金融交易风险进行分析、预警,必要时可依据风险等级对交易操作者进行实时的身份认证,即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另一方面将利用大数据打击非法互联网金融活动。

 

华为宣布起诉美联邦通信委员会

12月5日,华为宣布正式在美国法院提交起诉书,请求法院认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有关禁止华为参与联邦补贴资金项目的决定违反了美国宪法和《行政诉讼法》。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总统弹劾案走到重要节点
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进展发表讲话称,美国众议院将开始起草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相关条款。最早在下周四,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可能会投票决定,将总统特朗普弹劾案提交至众议院全体议员。

 

OPEC+部长级委员会建议增加减产50万桶/日

美东时间5日,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在OPEC+部长级联合减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结束后表示,此次会议的结论是,为了安全渡过明年第一季度的季节性需求时期,JMMC可能建议OPEC+,在当前减产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

 

私募行业动态

前10月私募基金规模增量接近万亿
根据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基金产品备案月报,今年前10月,私募基金管理人由去年底的24448家减少至目前的24404家,减少44家,私募基金数量从74642只增加至80650只,管理规模也从12.7万亿元增至13.69万亿元,增量接近1万亿元。

 

前11个月中国私募股权机构总募资1.08万亿

2019年前11个月中国私募股权机构总募资为1.08万亿元,投资的案例超7800起,金额7257亿元,退出笔数2789笔,IPO退出数量1422笔。

 

今日关键词: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是指通过利用各类科技手段创新传统金融行业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效率并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