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桥资产:“再均衡”已经开始

好买说:近期市场震荡,通胀高位延续,新股发行加快,市场的情绪的波动较大。仁桥资产认为市场的中长期影响因子在趋于明朗,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再均衡”会是2020年市场非常重要的风格特征之一。

11月市场震荡收阴。上证50下跌2%;沪深300下跌1.5%;中证500下跌0.5%;创业板下跌0.4%;显然,近期市场的氛围是偏冷的,中美第一阶段协议面临新的节点,通胀高位延续,新股发行加快以及解禁压力的增大,负面因素的增多无疑会造成投资者情绪的波动,但本质上这些只是短期的扰动项,在中长期影响因子趋于明朗的前提下,扰动项意味着机会而非风险,我们的选择是行动而非等待。

每年的最后两个月其实都是人心思变的时候,绝对收益者在考虑要不要落袋为安,相对收益者在考虑如何为来年布局;业绩领先的投资者在考虑如何保住胜果,业绩落后的投资者在考虑如何在新的一年打一场翻身仗,不同的投资目标决定了不同的投资行为,而所有投资者年底集中投票的结果能够为我们提供有用的线索。

2019年,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无论是绝对收益者还是相对收益者都是收获的一年,特别是公募基金,相较于市场的中位数表现,公募基金的平均超额回报创造了历年之最,如果对这份优异的成绩单做个归因分析,显然,对“核心资产”的超高比例配置,或者说抱团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但近期,这样的抱团开始出现明显的瓦解迹象,先知先觉的投资者付诸行动,抢跑已经开始,而岁末时刻的投票结果往往是有统计规律的,一般而言,年底主流风格的反转意味着新的趋势的形成,我们相信,“再均衡”会是2020年市场非常重要的风格特征之一。

“再均衡”不仅仅包括成长和价值之间的再均衡,也包括成长内部和价值内部的再均衡,极致的结构性行情所造成的失衡是必然的,而这种失衡最终仍逃脱不了均值回归的宿命,市场参与者多数时候都是盲人摸象的过程,不要高估显而易见的因素的合理性,不要高估一致预期的有效性,不要高估市场认知的稳定性,就像我们的某个企业,三个月前还是民族脊梁,三个月后却变成千夫所指;投资行业何尝不是如此,所以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也许会发现,茅台还是那个茅台,但茅台已不是那个茅台。

展望2020年,我们仍然判断市场的中长期影响因子在趋于明朗:宏观经济逐步企稳;企业盈利逐季好转;通胀未扩散,货币政策可操作的空间巨大;资本市场的制度在不断完善;居民财富的再配置需求旺盛……2020年的市场机会仍然是值得期待的,尽管2019年是逆向投资人并不舒服的一年,正如2013年一样,但我们始终相信,钟摆终将回转。

总之,仁桥资产仍会以“绝对收益”为唯一目标,坚守“谨慎勤勉、与时为伴”的投资信条,注重“安全边际”,勇于逆向思维、独立判断,力争创造更稳定更优异的投资业绩,最后衷心感谢各位持有人对仁桥资产的信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桥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