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MSCI正式落地,短期内可能形成结构性行情

好买说:上周市场高开低走,整体继续下挫,宏观经济方面,政策仍以稳健保增长为主要方向,中美双方正在围绕第一阶段协议依然存在不确定性,MSCI的A股年内的最后一次扩容,增量资金并未马上进入市场。总体来看,市场仍没有明确方向。

市场概况

上周市场高开低走,整体继续下挫,上证综指短暂收复2900点后再次向下调整,截止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46%,报收2871.98点。宏观经济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没有化解,而逆周期调节的财政货币政策效果不及预期,央行的“降息”操作也并没有扭转市场缓缓下行的局面,通胀风险仍然存在,但结构型明显,还未形成系统性的整体通胀局面,因此可以预见政策仍以稳健保增长为主要方向,但是短期内的通胀预期还是会一定程度上制约利率水平的下行,进一步影响股票估值以及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从盘面上看,适逢年底,前期估值相对较高的电子、医药、白酒板块由于机构年底兑现收益需要以为新一年进行调仓做准备,也都面临一定程度的回调风险。

而截止上周收盘,各大上市公司也做出了年报的业绩预告,相对于往前的形式交差,“续亏”、“首亏”,“不确定”明显增多,这也是压制市场整体情绪的重要因素之一。海外层面上,旷日持久的中美贸易磋商在近期取得进展,目前中美双方正在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部分进行商讨,但鉴于近一年该事件的发展历程,最终能否达成协议依然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还需密切关注后续进展。在上周MSCI的A股扩容第三步正式生效此次扩容是年内的最后一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本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约43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显著高于此前,但从市场表现来看,扩容正式落地后,增量资金表现明显比前两次谨慎并未马上进入市场,于此同时,MSCI表示A股下一步扩容尚无时间表。总体来看,在多方因素的整体影响下,市场仍没有明确方向,预计仍将维持低位震荡的整体行情,而高估值与低估值风格的切换可能会形成短期的结构行情。

成交情况

本周市场成交量再次大幅下跌,创下近几周新低,周级别成交量跌破2万亿,最终1.81万亿。

“陆港通”方面看,由于MSCI的正式落地,上周外资依然为A股提供稳定的增量资金。沪股通方面流入155.72亿,深股通方面流入163.24亿。

行业表现

上周行业涨跌互现,下跌的行业数量偏多,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估值相对较高的板块上周继续回调,上周涨幅靠前的板块集中于电子、汽车以及周期板块,首先得益于此类板块相对较低的估值,另外,近期奥迪、宝马与国内锂电池企业洽谈合作的新闻以及国产特斯拉上市消息,叠加国际有色金属巨头嘉能可暂停旗下铜钴矿的影响,相关汽车和有色金属板块上周表现都相对较好。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成交量方面,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等大市值行业板块仍然成交量较大。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政策聚焦

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指出,通过一年多的集中整治和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未来要进一步提高金融供给对实体经济的适应性和灵活性;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风险,加强对股市、债市、汇市实时监测,阻断跨市场、跨区域、跨境风险传染,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和共振。

统计局: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75.6亿元,同比下降9.9%,9月为降5.3%。1到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151.0亿元,同比下降2.9%。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适时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和制度性成本,激发进口潜力,优化进口结构;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贸易有机融合,加快培育新动能。到2022年,贸易结构更加优化,贸易效益显著提升,贸易实力进一步增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上海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