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外资带动短期反弹,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好买说:上周市场利好较多,但从市场的整体表现看来,投资者情绪仍然较为低落。目前市场整体的增量资金来源主要是外资流入,明汯表示,预计市场短期内仍然马上启动大规模的反弹行情,但中美贸易谈判协议仍存较大变数,仍需保持一定谨慎

市场概况

上周市场高开后冲高回落,上证综指一度突破3000点,但明显动能不足,指数回落至2950-3000点区间窄幅震荡。上周宏观经济层面较为平稳,在欧盟及美国连续几轮降息之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趋势基本确认,同时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开展4000亿元1年期MLF,中标利率3.25%,较前次3.3%下降5bp,一定程度上超过市场预期,当日市场反应也较为强烈,同时,相较于操作意义本次MLF的调降更具有信号意义,由于在LPR机制改革后,LPR与MLF利率挂钩,那么MLF的下行会对LPR的未来走向产生影响,在这个逻辑之上,市场也可以认为未来货币政策的操作在“稳增长”与“控通胀”之间倾向了前者,在基准利率层面上对股债两个市场都会形成利好。然而,降息预期并没有影响人民币汇率反而人民币走强,主要在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低于预期,而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改革力度持续放大,大幅改善了跨境资本流动情况,此外,中美贸易谈判上周也传来双方协商逐步对等取消关税的消息以及MSCI再次对A股大幅扩容的消息都会对市场产生支撑。

微观层面,三季报业绩公布完毕,A股整体营业收入增速第三季度延续第二季度回落态势,但下降幅度较第一季度有所收敛。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上周表现明显更好,如果宏观经济继续保持目前的状况,预计在实体经济活力持续下降以及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的背景下,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另外,上周利好较多,但从市场的整体表现看来,投资者情绪仍然较为低落,国内资金仍处于存量博弈状态,市场整体的增量资金来源主要是外资流入,因此预计市场短期内仍然马上启动大规模的反弹行情,此外从上周五市场的走向来看,中美贸易谈判协议仍存在较大的变数,事件一旦反转,市场情绪预计短期内会进一步下滑。

成交情况

上周市场相比上周成交量有所下滑,市场整体情绪在一个较低的位置形成均衡,周级别成交2.18万亿。

“陆港通”方面看,外资已经连续多周净流入A股,上周流入情况也较为乐观。沪股通方面流入62.80亿,深股通方面流入72.75亿。

行业表现

上周行业涨跌互现,大类消费及医药生物板块仍然较为稳健,电子板块领涨大盘,但是通信板块却领跌市场,其他科技类板块也出现分化,前期热炒的区块链概念也开始松动,在整体市场情绪低落的背景下,上周市场明显业绩成为投资主线,因此各个行业的现金流充裕的龙头企业表现较好。上周市场跌幅较大的还有农林牧渔板块,根据上周的农牧市场数据,各个地方禽畜产品的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因此市场对于禽畜产品价格会持续上行的逻辑产生动摇,行业估值高位离场的迹象较为明显。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成交量方面,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等大市值行业板块仍然成交量较大。

 

数据来源:WIND

政策聚焦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习主席指出,首届进博会上宣布的开放措施已经基本落实。中国将更加重视进口的作用,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扩大对各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进口。

国务院:发布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丰富市场供给,增强市场活力。扩大投资入股外资银行和外资保险机构的股东范围,取消中外合资银行中方唯一或主要股东必须是金融机构的要求,允许外国保险集团公司投资设立保险类机构。2020年取消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不超过51%的限制。

MSCI:发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宣布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据券商测算,此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最大规模“活水”,届时将有约493亿元人民币被动增量资金配置A股,远超今年5月和8月两次纳A的规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上海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