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久攻不下,调整释放风险还是等待方向选择?|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逼近2900点,外资13天连续净买入

2.凯丰投资:3000点久攻不下,短期转观望

3.10月末M2余额同比增长8.4%

 

今日头条新闻

A股逼近2900点,外资13天连续净买入

11月11日,A股弱势调整,上证综指下行逼近2900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均超过2%。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663亿元和25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尽管A股全线回调,外资仍持续流入。截至昨日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6.7亿,这已是北向资金连续第13个交易日净买入。

昨日A股三大指数悉数大跌,可能与新公布的社融增速稍有回落有关,市场需要时间调整消化。
不过,从上周末监管层密集发布深改政策来看,其意在为市场进一步松绑,提高直接与间接融资效率;同时新期权品种推出也为市场提供更多样化风险管理工具,这些都为市场走稳向好提供必要制度基础。

更要看到的是,自10月底以来,北向资金已经连续第13个交易日净流入A股,这显示了海外投资者加大配置中国资产的趋势并未改变。尽管当前市场各方对经济基本面、部分板块及个股估值等存有分歧,但预计随着前期财政货币政策组合拳效果逐步显效,经济触底回升之后,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会愈发明显。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83%

深证成指

-2.17%

恒生指数

-2.62%

日经225

-0.26%

标普500

-0.20%

纳斯达克

-0.13%

 

机构最新观点

凯丰投资:3000点久攻不下,短期转观望
上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权重股护盘之余,并无其他明显拉升力量,结构性行情仍是市场主流,横盘震荡仍是后市主线。短期内MSCI扩容将成为北上资金流入的主要驱动,预计北上资金仍将维持净流入态势。市场3000点久攻不下,为市场走势埋下了疑云,我们短期转为观望,看经济或者政策是否有进一步的消息。

 

世诚投资:核心矛盾在于基本面和估值
无论是MSCI还是FTSE,由于A股今年跑赢绝大多数新兴市场(包括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A股在新兴市场的权重也比原来预期的要高。由于多种原因,主动资金或许还在门外徘徊,但即使A股停留在新兴市场4-6%的权重,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主动资金什么时候进来,进来多少,核心矛盾在于中国经济是否能企稳,以及指数个股(包括中盘股)的基本面和估值。

 

朱雀基金:市场中枢有望缓缓抬升
三季报显示,ROE上升的行业占比达到55%,而二季度约为35%。目前A股的积极因素开始增加,我们判断市场中枢有望缓缓抬升。长期来说,我们将继续选择“在鱼多的地方钓鱼”,相信中国正在产生一批世界级的超级公司,继续坚定专注于投资自身能力圈内的“关键少数”。

 

国内宏观新闻

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8.4%

11日央行数据显示,10月末,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194.56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同期,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人民币,同比少增357亿元,预估为8000亿。10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预估为9500亿。

 

10月国内乘用车同比下降5.8%
中汽协数据显示,中国10月乘用车销量193万辆,同比下降5.8%。10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至228万辆。同时,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万辆和7.5万辆,同比下降35.4%和45.6%。10月重卡销售9.1万辆 同比增长14.1%。

 

香港证监会处罚瑞银4亿港币

据腾讯财经消息,香港证监会因瑞银(UBS)在长达十年的期间内向客户多收款项及犯有严重的相关系统性内部监控缺失 ,对其作出谴责并罚款4亿港元。UBS亦已承诺将多收的金额连同利息全数退回受影响的客户,以对他们作出赔偿。退回的款项总额大约是2亿港元,涉及约28700宗交易,大约5000个在港管理的客户账户受影响。

 

国际宏观新闻

伦敦二季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创新高
伦敦金融城和中国央行欧洲代表处11日联合发布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伦敦人民币日均交易量达850亿英镑(1英镑约合8.97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与第一季度相比,二季度人民币日均增长近10%,同比增幅超20%。自2014年6月启动清算业务以来,建行伦敦分行累计人民币清算量已突破40万亿元。目前,伦敦是世界第一大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和全球第二大人民币离岸清算中心。

 

美国力促将土耳其留在北约
据新华社11月11日消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奥布莱恩10日说,土耳其如果不放弃购买从俄罗斯购买导弹防御系统,将面临制裁,但是美方会竭其所能将土耳其留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土耳其的军队规模在北约中仅次于美国。土耳其与美国和一些北约欧洲成员有矛盾,关联叙利亚问题、土耳其内部事务等,尤其是土方购买俄制防空导弹系统。

 

固收行业动态

深圳单套建面144平以下可省豪宅税
从2019年11月11日起,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以下的房子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正式回应称,“日前,深圳市将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调整为:宗地容积率1.0以上且房屋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这是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落实国家减税降赋精神,充分考虑普通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费而采取的一项举措。”

 

10月居民新增贷款逼近三年低点
央行1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居民户新增贷款4210亿,比上年同期少增了1426亿元,为2018年以来最低(剔除因春节因素而偏低的每年2月数据),也是2016年以来的次低,仅高于2017年12月的3294亿元。居民新增贷款能够从一个侧面反映居民购房是否踊跃。

今日关键词: 香港证监会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是独立于政府公务员架构外的法定组织,负责监管香港的证券期货市场的运作。该组织成立目的是为了通过有效的监管和指引,促进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朝向公平、高效率及有秩序的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