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融资全面松绑,市场风向会如何变?|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证监会全面松绑A股再融资

2.明汯投资: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3.沪深300股指期权与ETF期权即将上市

 

今日头条新闻

证监会全面松绑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再融资要求

11月8日,证监会宣布即日起,拟修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再融资规则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具体内容有:
(1)精简再融资的发行条件,取消创业板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2)优化非公开发行制度安排,支持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不低于前20日的9折调低为8折,锁定期分别由36个月、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单次非公开发行对象调高至不超过35人;
(3)调整批文有效期,将再融资批文的有效期延长至12个月。

证监会方面表示,新修订的再融资办法的适用将实施新老划断,修改后的再融资规则发布时,已经取得批复公司的适用老规则,未取得批复的适用新规则。

相较于2017年版再融资及减持规则,本次新修订的再融资新规在创业板盈利标准、定增规则等方面均有较大幅度松绑。未来新规落地推行,再融资市场的积极性有望得到显著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市场对财政和货币政策的预期短期已经逐步见底。 而近期资本市场一系列改革的长远利好影响可能会逐步显现,除了本次再融资大松绑之外,此前监管层在创业板/新三板改革提速、鼓励长期资金入市、并购重组放松,扩大金融市场开放等方面均有显著调整。考虑到本月初MSCI扩容落地,后续包括外资在内的各类中长期的资金持续入市依旧可期。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9%

深证成指

-0.22%

恒生指数

-0.70%

日经225

0.26%

标普500

0.26%

纳斯达克

0.48%

 

机构最新观点

明汯投资: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三季报业绩公布完毕,A股整体营业收入增速第三季度延续第二季度回落态势,但下降幅度较第一季度有所收敛。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本周表现明显更好,如果宏观经济继续保持目前的状况,预计在实体经济活力持续下降以及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的背景下,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重阳投资:降低MLF利率不代表货币政策宽松
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从宏观审慎(去杠杆)和稳定通胀预期的角度出发,货币政策今年以来一直是保持稳健的,我们认为目前这一基础并未发生改变。调降MLF利率以降低LPR报价,更多是出于技术上的操作。只有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出现下调,才是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信号。

 

海通荀玉根:指数大概率最终会选择突破
当前上证综指低波动不可持续,指数大概率最终会选择突破。形态上看,市场可能选择先向下再向上,但也可能直接向上,目前数据角度看前者可能更大,后者需要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明显进展支撑。如若先下蹲再上,定性看回撤不会回到8月初起点2733点。虽然折返跑蓄势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必经阶段,但不会回到起点那么深。

 

国内宏观新闻

沪深300股指期权与ETF期权即将上市
11月8日,证监会表示,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随后,上交所与深交所相继公告称,将同步推出沪深300ETF期权产品,期权标的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沪市)和嘉实沪深300ETF(深市)。中金所也公告称,拟于近期开展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交易。合约标的物为沪深30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人民币100元,合约类型为看涨期权、看跌期权,最小变动单位为0.2点。

 

10月国内CPI同比上涨3.8%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CPI同比涨幅进一步扩大至3.8%,而PPI同比继续下降,为-1.6%。CPI和PPI的“剪刀差”进一步扩大。当前通胀依然为猪肉单一商品价格上涨,同比看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

 

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方面介绍,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国际宏观新闻

布隆伯格拟参选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美国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日前在亚拉巴马州递交材料,注册为2020年总统选举亚拉巴马州民主党初选候选人。但布隆伯格迄今没有公开宣布他将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

 

伊朗发现储量530亿桶新特大油田
据路透社10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国家电视台直播的讲话中表示,伊朗在西南部发现了一个新油田,原油储量达530亿桶。据称,这一发现将使伊朗探明储量增加三分之一。

 

固收行业动态

集合信托收益率再度破“8” 
据用益信托网近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年初的8.86%震荡下跌至11月初的7.61%,其间12周跌破8%,但是大部分时间在8%附近震荡。有业内人士认为,“非标”资产荒的背景下,信托收益率或将再下跌。此外,在信托业风险暴露增加、刚性兑付打破的背景下,信托投资者在购买信托产品时更为谨慎。

 

房企血拼双十一促销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双十一”不只是快消品的狂欢,房地产也加入其中,早早开始为“双十一”预热。阿里、京东、苏宁三大电商平台都在“双十一”期间推出房地产的特别优惠,“新房全款5折”、“拍卖特价学区房、地铁房”等。融创、恒大更是直接开通线上旗舰店,还有不少开发商线下以“双十一”为名进行促销。

今日关键词: 信托

信托是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特定目的,进行管理和处分的行为。信托(Trust)是一种理财方式,是一种特殊的财产管理制度和法律行为,同时又是一种金融制度。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