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或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人民币飙升美股再创新高|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商务部:中美同意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2.保银投资:MSCI扩容将带来2200亿增量资金

3.MSCI:提升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至20%

 

今日头条新闻

商务部:中美同意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两周中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

中美贸易纠纷之所以对股市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主要原因即是双方互加的高额关税使投资者对未来的经济预期非常悲观。

而一旦关税开始分阶段取消,市场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的预期也会改变。

商务部透露了阶段性取消关税的可能性后,市场预期修正,风险偏好提升,全球股市快速拉升。

这是市场的短期反应,但关税取消的长期影响更不容忽视。

若中美贸易问题逐步解决,高额关税分阶段取消,则企业投资信心会修复,生产商有更强的扩产意愿,经济也将筑底企稳或开启一轮新的景气周期,由此会带来权益类资产更长期的趋势性行情。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0%

深证成指

0.57%

恒生指数

0.57%

日经225

0.11%

标普500

0.27%

纳斯达克

0.28%

 

机构最新观点

保银投资:MSCI扩容将带来2200亿增量资金
今年以来美联储3次降息,外资加速流入A股,长期而言A股仍有较强的投资价值。11月A股再迎MSCI扩容,将带来有史以来最大单次规模增量。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人民币,其中约20%跟踪资金为被动型资金,80%为主动型资金,绩优龙头股有望受益。

 

清和泉资本:未来1-2个季度市场或偏向震荡

虽然很多因素有变化、有修正,但核心因素并没有发生逆转,比如信用周期、比如过剩流动性周期,比如科技周期,所以站在当下展望未来1-2个季度,我们认为是可以对标13-14H1年的,因为信用周期预计会小幅走弱,而过剩货币仍处于缓慢堆积的过程中,市场表现或仍偏向震荡,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偏强。

 

重阳投资:“滞胀”造成股债双杀概率很小

严格意义上说,无论是官方数据,还是微观观察,中国目前尽管经济增速下行,但失业率保持稳定,且通胀是结构性的,并不符合经典的“滞胀”定义。市场讨论“滞胀”的含义是货币政策面临两难,担心出现股债双杀。我们认为,出现这种情景的概率并不高。原因在于,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阶段性缓和、财政政策逆周期力度的加大,中国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逐步企稳,A股市场延续区间震荡行情的概率较大。

 

国内宏观新闻

MSCI:提升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至20%
MSCI宣布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MSCI中国指数中将增加204只中国A股,其中189家为中盘股,现有268个成份股的纳入因子将从15%增加到20%。中国A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分别提升至12.1%和4.1%。

 

国务院: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限制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提出: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优化汽车领域外资政策,保障内外资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享受同等市场准入待遇。

 

央行:中国10月末黄金储备结束10连涨
央行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末外汇储备31051.6亿美元,前值为30924.31亿美元。10月末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较9月末持平,结束连续10个月增持。

 

国际宏观新闻

英国央行按兵不动,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按兵不动,但支持维持利率不变的投票比例变为7:2,有两名委员要求降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下调2019-2021年GDP增长预期,以及未来3年通胀预期;预计未来两年内失业率为3.8%。

 

日本首相:日本经济处在温和复苏趋势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经济处在温和复苏趋势中,必须留意外部风险;将继续监控消费税提高带来的影响,10月上调消费税后,政府对于日本经济处于温和复苏趋势的看法没有变化。

 

固收行业动态

债市窄幅震荡,利率下行暂不具备可持续性
周二大幅反弹后债市窄幅震荡,分析人士称,周二债市大涨已经基本反映了MLF利率下调的利好,就中长期来看,货币政策的基调是否真正转向有待进一步观察,此外中美贸易缓和叠加通胀抬升等因素压制,利率下行不具备可持续性。

 

全球债市调整,资金“弃债转股”

近期全球债市进入调整区间,与此同时,全球各主要股指则持续回升,“股债跷跷板”效应显现。分析人士指出,在景气指标改善、风险情绪回落以及全球央行降息潮等因素驱动下,全球资金风险偏好回升,资金“弃债转股”的特征较为明显。

 

今日关键词:MSCI指数

MSCI是一家提供全球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标的国际公司,其推出的MSCI指数广为投资人参考。

MSCI指数(明晟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据晨星、彭博、eVestment的估算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全球约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全球前100个最大资产管理者中,97个都是MSCI的客户。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