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人民币短期或走强,A股H股将受益

好买说:上周中美磋商取得阶段性结果,美联储将开始购买短期国债至明年二季度。凯丰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升值可能性较大,近期将看好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资产。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36%,上证50上涨2.95%,沪深300上涨2.55%,中证500涨2.32%,中证1000涨2.64%。恒生指数涨1.89%,恒生国企指数涨2.20%,纳斯达克指数涨0.08%,标普500涨0.62%。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板块仅餐饮旅游板块下跌。农林牧渔、房地产、建材、银行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5.28%、4.83%、4.80%以及4.46%。

点评

上周大票逆袭,三季度以来的小票强势规律在近一月开始被打破。

上周接近收盘,大事不断。先是中美贸易磋商取得阶段性结果,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消息传出后,美股、欧股大涨。再是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指示纽约联储从10月15日起,购买短期国债(Treasury bills)直到2020年二季度,以维持足够的储备资产位于或高于2019年9月时水平。直接大规模的购买短端国债,对于注入流动性和压力短端利率水平都将有较为明显的效果,隔夜3个月美债利率一度从1.71%降至1.65%的日内低点。短期内对风险偏好和风险资产起到提振效果,也即使得增长和宽松之间此消彼长的弱平衡再度向宽松这一段倾斜。短期人民币升值可能性较大。

中央地方税收收入划分方案为将来打破生产环节的地方保护主义提供了新的利益分配机制,而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则明确划分了非标和标的界限,倒逼银行理财继续向大类资产配置等方向寻求投资机会,长期利好风险资产。

北向资金上周净流入33.9亿元,在指数扩容消息兑现后,流入量显著下降。从风格上看,大股票的占比开始提升,大金融、大蓝筹仍是外资加仓的重要标的。

本周我们看好A股和H股,认为人民币在未来几周重新回到7以内概率较大,看好人民币升值受益的资产。但本周也是年内最大市值的解禁周,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1705.33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