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灝:初步协议+重启QE,回调后的机会来了吗?

好买说:在美国股市仍处于历史高点附近的时候,美联储却重新开始扩表。隔夜,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洪灏表示,美国市场对中美初步协议仍保持怀疑态度,短期来看,美国市场仍在否定这个决定。

“在有关部门正式辟谣之前,什么都不要相信”,卑斯麦曾说道。

隔夜,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虽然没有书面签订。川普说起草书面协议大概需要四、五周,大约在下一轮中美智利会面时准备好。美国十月十五日暂时不加征5%的2500亿中国出口商品的关税,但是十二月的关税仍然没有推迟。中国同意购买4、5百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但时间期限不清楚。中国今年的美国大豆进口本来就已大幅减少,而四季度一般是买美豆的高峰期。美国财政部考虑撤销中国汇率操纵国的标签,但还有许多重要的议题需要谈判。在初步协议前,川普发推说:“中国很想达成协议。但是,我真的想吗?”

美联储宣布至少到2020年2季度之前,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的国库券。同时,美联储还宣布2020年1季度前继续正回购,同时隔夜至少750亿美元,其它期限350亿。也就是说,在有史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的局面下,在美国股市仍处于历史高点附近的时候,美联储却重新开始扩表。昨夜,美债收益率曲线不再倒挂,开始重新陡峭。10年减三个月的息差在长期均线之下长时间徘徊后,重新回到长期均线的上方。这种情况过去40年出现过两次,一次是在2001年,另一次是在2007年。美联储解释说:“这并不是量化宽松”。

土耳其军队继续向叙利亚境内推进,清剿库尔德武装势力。库尔德人曾与美军并肩战斗,击败了伊斯兰国,并俘获了几万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现在,川普为了节省军费,从叙利亚撤军。土耳其马上趁虚而入,对库尔德人发起进攻。这种举动,还影响到俄罗斯在当地的控制,令普京坐立不安。埃尔多安威胁说,如果欧盟干涉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他将开闸放水3百多万难民进入欧盟国家。不幸,伊斯兰国大有死灰复燃之势。伊斯兰国互联网直播砍头的恐怖早已给和平社会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埃尔多安却宣称:“我们并不是在入侵叙利亚”。

我们今天所处的环境,和二十年前大约这个时候发生的事件大相径庭。1999年11月,中国与美国克林顿政府签订了世贸组织WTO双边协议,开启了中国全面融入世界贸易的开始。当时的全球融合,互惠互利之势,与当前的分崩离析的格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美国市场对中美初步协议仍保持怀疑态度,市场在尾盘半小时回吐了一多半的涨幅。此前,我们在长微博和凤凰卫视的视频里,都讨论了美股超卖、避险情绪极度高涨和回调后的交易机会。而短期看,美国市场仍然在否定这个协议。

长期,许多系统性问题,并不能因为协议、因为量宽、因为停火、因为制裁,就可以一笔勾销,挥之而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洪灝的中国市场策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