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又有新动向,苹果市值重回万亿美元|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我国公布首批关税排除清单

2.宋雪涛:N字形第三笔的趋势增强

3.美股收涨,苹果市值重上万亿美元

 

今日头条新闻

我国公布首批关税排除清单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税委会)11日发布公告,明确从2019年9月17日开始,对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部分商品。据公告内容显示,首批排除清单共涉及16个税目下的商品,除紫苜蓿等进口量大的商品外,吉非替尼、盐酸阿糖胞苷、盐酸埃克替尼等多种抗癌药主要成分的化合物商品也位列其中。

我国公布首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覆盖范围包括农畜产品、工业及医药原料等数百种商品。此举意在减轻相关企业因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而出现的负担。
在为国内相关行业企业减负的同时,更应看到的是,中方的这份关税排除清单对相应的美方出口企业也有很实际的利好。而这也进一步反映出,中美之间的经贸关系很紧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本月初中美双方经贸磋商牵头人通电话,除了敲定下月初举行第十三轮磋商的日程安排外,双方还达成了“工作层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的共识。
联系到近期美方归还华为扣留货物,这一举动似乎也在为接下来的谈判营造氛围。而刘鹤副总理日前在接见美方工商界人士时,也再次阐明中国的立场,“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这不符合中美两国及整个世界的利益。”同时,他也指出,中美两国经济高度互补、联系紧密,并且他还呼吁,“美国工商界在发展稳定、合作的双边经贸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随着下月初新一轮中美经贸谈判日益临近,近期中美双方互动交流也日渐增多,双方应共同努力,采取更多积极的实际行动,为接下来的双边磋商创造良好条件。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41%

深证成指

-1.12%

恒生指数

1.78%

日经225

0.96%

标普500

0.72%

纳斯达克

1.06%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战略利好强化A股长期上行趋势
近期,证监会提出12项市场深改重点任务,外管局宣布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资本市场连续迎来重磅改革举措。这意味着对内改革深化+对外开放提速,标志着中国进入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快车道”,进一步强化了资本市场的重要地位,对资本市场形成“战略利好”。制度完善+长期资金入市,有助于强化A股的长期上行趋势。

 

世诚投资:A股企业治理仍有很大改善空间
要让A股市场继续健康发展,仅对外开放是不够的。哪怕MSCI和FTSE今天全额纳入A股,外资配置A股的资金量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中国的宏观和微观经济基本面。在微观层面,我们认为企业治理仍然是首要问题。当今机构资金对少数核心资产的“抱团取暖”,侧面反映的也是真正可信赖的公司并不多,意味着全市场企业治理的水平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天风宋雪涛:“N字形”第三笔的趋势增强
8月底以来的两次高级别会议明确释放了逆周期政策再加码的信号,预计8月经济数据整体平稳,信贷社融增速小幅回落。逆周期政策再加码预期兑现后,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升,N字形第三笔的趋势增强,9月宏观层面关注逆周期政策的实际落地情况。

 

国内宏观新闻

8月国内新增社融近2万亿
9月11日,央行公布的8月金融数据显示,当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98万亿元,比上月多出约0.97万亿,比上年同期多近400亿;8月末存量社会融资规模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与上月持平。有市场分析指,8月金融数据体现“加大逆周期政策调节力度”的政策正在逐步落实中。

 

药品集采试点实施范围扩大工作或将启动
9月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了《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6633号建议的答复》,该答复显示,国家有关部门将尽快启动扩大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实施范围工作,让改革惠及更多群众等。

 

港交所拟366亿美元收购伦敦证交所
香港交易所9月11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其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香港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间公司合并。据初步估计,此一收购规模大约在366亿美元。消息发布后,伦交所股价一度飙涨超15%。

 

国际宏观新闻

美股收涨,苹果市值重上万亿美元
11日,美股收盘全线上扬,道指涨逾220点,标普500指数突破3000点大关,科技股上涨推动纳指涨超1%。此前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应将利率降至零或更低。受新机型发布利好影响,苹果公司股价涨逾3%,其公司市值重回万亿美元。热门中概股普涨,微博、搜狗等中概股则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美国8月PPI环比意外上涨 
美国劳工部11日报告显示,由于服务成本的上涨抵消了七个月内商品价格的最大跌幅,PPI上个月小幅上涨0.1%。低于7月的0.2%涨幅。PPI在8月份同比上涨1.8%,高于7月的1.7%。机构预期,美国8月PPI意外上行,但市场料将不会就此改变对美联储下周降息以支持经济的预期。

 

地产行业动态

40城8月土地与商品房成交面积双降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日发布《2019年8月40城土地库存报告》显示,8月40城土地与商品房成交面积均下降,预计未来几个月将继续降温,但经测算,土地库存或仍将保持高位,短期难以进入下行趋势,使得去化周期继续增长。

 

8月地产商融资现断崖式下跌

日前,同策咨研究院监测的40家典型上市房企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房企完成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共计368.26亿元,环比下跌58.15%。这是单月房企融资总量倒数第二低的月份,2019年5月上述房企单月融资总额368亿。地产商融资再度进入今年的冰点。

今日关键词: 去化周期

去化周期也是指商品房的销售周期,“去化”在房地产领域就是销售的意思,新建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一般由目前新建商品住宅的存量除以此前12个月月均成交量而得出。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