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迟对华新一轮关税!A50直线拉升人民币收复“7”|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国推迟对华新一轮关税,全球股市反弹
2.恒大任泽平:未来定向降准概率较大
3.发改委: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今日头条新闻

美国推迟对华新一轮关税,全球股市反弹

8月13日晚,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随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某些中国产品征收的10% 关税。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消息公布后欧美股市大幅反弹,美国三大股指涨近2%,恒指期货、A50期货直线拉升涨超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强千点,一度收复关口7。

从此次美方的举动可以看出,无论后续美国会否如期对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的关税威胁对中国的影响已在边际减弱,对美国的影响已在边际增强。中方在贸易摩擦中已开始逐渐占据主动权。

首先,特朗普的牌快要打完了,中方的牌还没打。中美贸易摩擦爆发至今,中方应对的极有分寸,没有使用过激的反制手段向美方施压。如果特朗普最后的关税牌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其势必会失去主动权。

其次,美国经济与股市已不支持特朗普升级战局。特朗普发出新的关税威胁后,美国经济衰退预期骤增,国债收益率严重倒挂。而若对抗经济衰退,无论是美联储的降息空间,还是联邦政府的赤字空间都极为有限。美国经济的恶化将严重削弱特朗普的连任基础,美国能否经受住新一轮关税的冲击,想必白宫方面也心里没底。

最后,国际舆论环境对中方更有利。特朗普利用关税武器向各国施压,用贸易手段解决政治问题,全球几乎没有谁愿意站在美国一边。

如美国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近日发表的文章中所言:

“特朗普的处境比他想像的要弱得多。懂经济的人一直在从他的政府中不断流失,剩下的大都是无知之辈,有报道称,特朗普就连这些人的意见也听不进去。”

虽然过程是曲折的,但中国或许正在迈向最终的胜利。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63%

深证成指

-0.85%

恒生指数

-2.10%

日经225

-1.11%

标普500

1.50%

纳斯达克
1.95%

 

机构最新观点

保银投资:与时间为伴,静待价值花开

近期,多家中央银行公布的降息情况超出市场预期。全球经济前景仍然黯淡,不少中央银行在美联储降息不久后就采取行动。上周各大指数均出现了较大调整,究其原因在于国际经济环境有一定波动。短期我们将继续关注贸易谈判进展,长期仍坚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具有安全边际的优质标的,使用对冲等手段减少市场波动对组合的影响。与时间为伴,静待价值花开。

 

源乐晟资产:市场仍存结构性机会

上周受益于5G加速推进,华为产业链表现抢眼,银行在大金融板块中表现较强。我们认为,最近两周市场受到各种因素扰动而产生较大的短期情绪化波动。尽管当前市场跌破了之前三个月的震荡区间,但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也并不影响我们中长期的判断,还将继续维持按照行业景气度和估值安全性选出的组合。

 

恒大任泽平:未来定向降准概率较大

从总量来看,7月金融数据全面下滑。受实体经济疲软、房地产融资政策收紧等影响。从结构来看,融资结构仍差。从社融结构看,人民币贷款成社融增长最大拖累。社融增速年内高点或已显现,今年下半年-明年上半年经济压力进一步加大。预计货币政策将趋于宽松,但这次是不一样的宽松,以温和的结构性宽松为主。何时降准降息?未来定向降准概率较大。

 

国内宏观新闻

上交所:科创板重构了估值体系

上交所彭义刚表示,科创板重构了估值体系,不管科创板企业的股价和估值上涨多少倍,目前都不重要;科创板市场化的过程为投资人提供了观察的视角,市场最终会回到均衡,但需要有更长的时间、更包容的心态。

 

商务部:今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3%

商务部发布最新数据,今年前7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33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7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54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

 

发改委: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发改委:随着后期水果,蔬菜价格的回落,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中央和地方已经建立一定规模的猪肉储备,另外一方面还进行专门部署,加强市场监管,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7月通胀数据略超预期

美国7月CPI同比升1.8%,预期1.7%,前值1.6%;环比升0.3%,预期0.2%,前值0.3%。美国7月核心CPI同比升2.2%,预期及前值均为2.1%;环比升0.3%,预期0.2%,前值0.3%。

 

韩国政府拟推楼市限价令

韩国政府拟推楼市限价令新政,限制投机过热地区楼盘开盘价格,并拟禁止热炒区房屋转让,首尔等过热炒作区10月起适用。

 

股权行业动态

百奥赛图完成5.43亿元D轮融资

百奥赛图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百奥赛图是由沈月雷博士2008年在美国创立,并于2009年在北京成立的综合性生物技术企业。经过11年的发展,百奥赛图已成长为提供生物药临床前一站式研发服务的综合性CRO公司。近期,百奥赛图宣布完成总额5.43亿元的D轮融资。

 

昭阳医生获近5000万元A2轮融资

昭阳医生是好买股权被投企业。昭阳医生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精神心理健康管理领域的线上线下、院内院外全体系诊疗服务的平台。近期,昭阳医生宣布完成近5000万元A2轮融资。

 

今日关键词:实际使用外资额

实际使用外资额是指我国在和外商签订合同后,实际到达的外资款项。实际使用外资额的增加能推动国内经济发展,合理引进外资是我国经济工作一个重点。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