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A股有望反弹,港股不确定性较大

好买说:总体上周大票跑赢小票,上周A股继续下跌颓势,北上资金成交量有所恢复。凯丰投资认为,本周大概率反弹,因为股权质押影响经过测算和去年十月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小票的跌幅大概率修复。

上周,上证综指跌3.25%,上证50跌幅2.52%,沪深300跌幅3.04%,中证500跌幅4.36%,中证1000跌幅4.35%。恒生指数跌幅3.64%,报收于25939.30点;恒生国企指数跌幅3.43%,报收于9993.84。纳斯达克指数涨幅0.44%,报收于8039.16点;标普500涨幅0.21%,报收于2938.09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版块普跌,仅有色金属微涨0.58%;八版块跌幅超过5%,通信、计算机、交通运输分别跌6.15%、5.75%和5.42%。

点评

上周大票跑赢小票。

上周A股继续下跌颓势,全周四个交易日下跌,仅周四窄幅向上回调0.93%,但周五再度稳步下跌,报收2774.75点。上周板块整体下跌。受多国央行降息、人民币汇率“破7”等因素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浓厚,黄金版块逆势走强。科创板热度有所减退,华为概念股受益于“鸿蒙”系统发布有较好发挥。贸易摩擦有升温之势,我国经济增长压力仍存,A股短期内震荡调整仍是主基调。

北上资金方面,成交量有所恢复,全周共成交1151亿元。受上周一人民币汇率“破7”影响,北上资金延续上周流出态势,上周前三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出逾90亿元,周四北上资金净流入25亿,结束连续6日流出。单周净流出55.48亿。受避险情绪影响,上周黄金价格最高突破1500美元/盎司。

国内经济方面,7月经济数据普遍超预期。7月CPI同比2.8%,高于预期0.1%,创年内新高。目前政策意图整体以稳经济为主,不具备大幅拉升物价的宏观条件。而PPI受高基数影响同比-0.3%,为2016年9月以来首次转负,预计高基数影响将逐渐褪去,PPI增速下探空间有限。上周人民币汇率“破7”,有望部分对冲加征关税影响,但央行并未降息,短期需警惕流动性风险向股市蔓延。整体来看,核心宏观经济基本面不确定性仍存,增速下行将是常态,在政治局会议定调政策以稳为主的背景下,预计指数短期将维持震荡调整。国外方面,欧洲经济普遍疲软,英国硬脱欧风险笼罩下Q2经济环比-0.2%,录得7年来首次萎缩;意大利政府深陷政党内斗,股市跌至近两月新低。国际贸易形势整体严峻,上周泰国、新西兰及印度央行降息幅度均超过市场预期,黄金等避险资产受追捧。美股上周一创下年内最大跌幅,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已跌至2016年秋季以来最低点,需警惕欧美股市回调带来的溢出效应。

本周我们认为大概率反弹,因为股权质押影响经过我们测算和去年十月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所以小票的跌幅大概率修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