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破7,全球格局下如何做好海外投资?|好买财富2019海外峰会

好买说:在当下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如何找到优质的海外投资机会?更精细化地做好全球化投资,分散风险,守住财富呢?好买携手摩根大通、野村等国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共同研讨海外投资的发展新机遇,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海外投资市场。

风险,是财富增长最大的障碍。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已经是投资者的共识。这个“篮子”的边界正在逐渐从国内向境外扩展。海外资产由于和国内资产较低的相关性,一直被看做是对抗风险,撞开财富之门的关键。

而自2018年以来,海内外资本市场的形势发生了较大转变:

一方面,中国坚持深化改革,促进人民币国际化,鼓励通过更多的双边渠道发展投资“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政策;另一方面,民粹主义的兴起、经济增长的减缓,“逆全球化”等现象在世界范围内客观存在。

和几年前相比,投资者享受海外市场收益的同时,对海外市场的风险也要有有更多认知。在当下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如何找到优质的海外投资机会?更精细化地做好全球化投资,分散风险,守住财富呢?

2019年8月11日,《全球配置,掘金海外》——好买财富2019海外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好买携手摩根大通、野村等国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共同研讨海外投资的发展新机遇,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海外投资市场,更科学合理地进行资产配置,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用均衡的资产配置来对抗不确定性

好买财富董事长、CEO杨文斌,和大家分享好买在全球资产配置方面的心得。

1、纵观全球个人财富市场的发展历史,实际上财富是有年份的,像红酒一样。最早的钱是欧洲的钱,差不多有一千年的历史;新一点的钱是美国的钱,美国富裕阶层的钱可能是200多年的历史;日本富人的钱是50年左右的历史;中国人的个人财富历史更短,差不多也就是20年。

2、在未来不确定的,经济从高速往中速换挡甚至往中低速换挡的过程中,我们不能无动于衷。用均衡的资产配置来对抗不确定性,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3、我们始终认为选产品不是第一位的,更重要的是资产配置,比资产配置更重要的是知识传导。财富管理更像教育行业,因为我们的底层产品不像一个房子、一个空调、一个电冰箱是实物,实际上金融产品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因此知识的传导,譬如说为什么做资产配置、怎么做资产配置,这些可能才是核心的。

4、如何选一个好的财富管理公司?这是投资人要做的事情;如何选好基金经理和资产配置?这是好买该做的事情;如何选好底层资产?这是基金经理该做的事情。

中国的经济有足够的政策做支持

结构性放缓持续

摩根大通集团董事总经理,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以《宏观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为主题,分享了对全球经济的看法。

1、中美贸易关系依然忽冷忽热,因此增加企业投资不明朗因素。好的消息是消费相对稳定,这是支持全球经济在2019年、2020年上半年继续稳定的重点。

2、中国的经济有足够的政策做支持,结构性放缓持续。像一个年轻人已经15、16岁,他不可能快速长高,问题是智慧能否发展。

3、全球央行重新开始压低现金及无风险利率,令全球投资者努力寻找收益。寻找收益的概念,去年开始很多机构投资者在挖掘这方面的投资机会,这可能是高股息的股票或者高收益的债券或者新兴市场债券,这些都是我们看到很多投资者越来越注重的资产配置。

4、多元化投资组合,能够为投资者在波动度上升的时候达到投资目标。单买中国的A股或者香港的港股或者新加坡股票,你面对的波动度比较高,你进场的时间点去选中的重要性特别强、特别厉害,而且要求比较高。如何把难度降低?利用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当然,把这个难度降低有很多其他的投资策略,譬如说做长短仓的投资策略,有些企业看起来比较贵做短仓,企业前进比较正面的做长仓。这是我们看到经济增长后周期能够灵活,不单单是做长仓能做到的效果。

破7是正常的趋势

野村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桑健在圆桌论坛环节,分享了对人民币汇率等热点问题的看法。

1、破7是正常的趋势。中国的利率市场,尤其长期的国债市场利率还是相对较高。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相对美元的逆差还是有些的,当逆差下降的时候,我们会看到正常的贬值趋势。

2、十年的长周期,未来怎么走?机构做投资经常会用预期调整,我们在意的是预期的变化,而不只是在意的是经济的趋势。当经济体或者资产向上趋势出现了一定的不确定性,而预期又比较高的时候,我们是会有担心的。相应的,当预期比较低,增长的前景觉得比较弱的时候,如果向弱的确定性已经在减小,我们是不是可以更乐观一些?我这样说实际上就代表了可能两大经济体的两个方向。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