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谈判即将重启,市场再迎新转机?|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沪指四连阴但仍守住2900点

2.荀玉根:价值龙头渐失比较优势

3.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重启磋商

 

今日头条新闻

沪指四连阴但仍守住2900点
尽管美联储放出强烈降息信号,但昨日国内A股市场反应平平。除早盘A股有超1%涨幅的表现外,但随后大盘持续走低,盘中三大股指一度全部翻绿,两市成交额维持地量,个股跌多涨少。截止收盘沪指涨0.08%,深成指跌0.15%,创业板指涨0.25%。值得注意的是,外资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净流出态势,截至7月11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24.36亿元。

尽管隔夜美联储释放强烈降息信号,但昨日A股显然没有按照“反应比较热烈”的剧本走。
究其原因,可能有如下几方面:
首先,当前市场仍处在一种失衡状态中,即A股整体围绕“大白马”股票抱团取暖,但这些股票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上。而同期中小盘股因周期、制度等因素,抗风险能力在下降,其外延式增长空间尚未打开,所以估值空间和多头氛围都难以得到扩散。化解这一矛盾仍需时间;
其次,当前经济仍处下行探底期,近期部分机构相继出现债务违约等“暴雷”事件,加之监管层拟加大对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窗口指导力度,这些都对投资者情绪有所抑制,其对后市的预期转淡趋谨慎,必然会反映到盘面上来;
最后,美联储降息节奏和幅度尚不清晰,中国央行未来会否跟随降息,恐怕要视后续国内经济形势而定。考虑到当前国内通胀仍处高位,加上近期国际油价有再度有抬头的趋势,此种背景下,寄望于央行降息如此强预期的动作,其现实性值得观察。
不过,当前外资对A股态度似有转向积极的征兆。昨日北向资金逆转实现大幅净流入外,国际知名资管机构景顺资产(Invesco)日前称将允许其亚洲主力基金聚焦A股。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估值在全球市场中国仍处偏低位置,外资长线配置中国市场的趋势仍会持续,在度过当前震荡期后,A股或有望迎来新转机。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8%

深证成指

-0.15%

恒生指数

0.81%

日经225

0.51%

标普500

0.23%

纳斯达克

-0.08%

 

机构最新观点

荀玉根:价值龙头渐失比较优势
回顾历史,A股价值成长风格3年左右一轮换,2016年以来价值风格整体占优,最近1.5年成长出现3次阶段性反扑。盈利相对趋势是决定风格的核心变量。无论价值还是成长,龙头更强,行业集中度提升、投资者机构化使得龙头效应延续。展望未来,风格正在孕育变化,价值龙头相比成长龙头已没估值优势,而成长盈利回升趋势将更陡峭。

 

中金公司:三季度适宜“权益+避险”配置
贸易争端最终结果并不悲观,但中间的路径也可能产生双向波折,使得资本市场波动性较高。二季度以来,我们始终建议投资者在保持较高权益仓位的同时,持有避险类资产。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这一配置风格。长期来看,中国的金融去刚兑改革会减少高收益、低风险的债权产品,从而降低无风险利率水平,这对国内利率债和权益资产均长期有利。

 

广发郭磊:通胀可控有利于政策施展
通胀整体可控有利于政策空间。从年内分布看,6-7月可能是全年“洪峰”位置,而CPI高点已大致可控;至明年一季度后猪肉价格基数又会上去,政策不用太多担心通胀,这一点有利于政策空间打开。对于三季度这样一个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可能会继续有调整和微调的阶段,这一空间比较重要。

 

国内宏观新闻

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重启磋商
7月9日晚,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意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的要求,在平等和互相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目前,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一步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国防部严正交涉美售台武器问题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1日就美国售台武器发表谈话称,7月9日,美国务院批准一项价值约22.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包括M1A2坦克、“毒刺”防空导弹等武器装备,美国防部已就此通知国会。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售台武器计划。

 

6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8.5%
商务部11日发布数据显示,我国6月份实际使用外资109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8.5%。1-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折707.4亿美元,同比增长3.5%)

 

国际宏观新闻

降息预期提振,道指史上首破27000点

鲍威尔11日继续在国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并接受议员的询问,他表示,贸易形势正在拖累美国经济前景,商业投资出现放缓迹象,由于通胀和失业率之间的关系减弱,美联储货币政策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宽松。受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道指涨近230点,历史首次收于27000点上方,标普500收报2999.89点,逼近3000点,亦创收盘新高。

 

美法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
11日,法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征收数字服务税的法案。随着该法案的通过,约30多家互联网巨头将被征收这一税种,其中以谷歌、亚马逊、脸书和苹果等美国互联网公司受到的冲击最大。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0日已宣布,对法国政府提议的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这是继美国威胁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美欧航空补贴争端升级后,美欧经贸摩擦扩大化的又一案例。

 

固收行业动态

多家信托公司收紧房地产信托
据一财报道,针对日前市场上传出“国投泰康信托、光大信托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的消息,国投泰康信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对房地产业务进行余额管控,但业务仍在正常开展。另外,多家信托公司人士也表示,当前没有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但会减少。房地产领域的窗口指导年年都有,今年和往年相比,时间上稍微早了一些,力度更大一些。不过房地产业务并没有全部暂停,只是总量受到控制,符合监管要求。

 

核心城市房租连续2个月上涨
7月11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发布的2019年6月租金指数显示,2019年6月,租金核心指数为104.64点,较上月上涨0.39%,较上年同期上涨1.17%。核心城市住房租金连续2个月温和上涨,涨速比5月略有加快,其中,一线城市中,深圳的租金同比上涨12.54%,成为涨幅最高的一个。

 

今日关键词: 贸易摩擦

贸易摩擦,是指国与国之间在国际贸易往来的过程中,在贸易平衡上所产生的摩擦。一般是由于一国的持续顺差、另一国的持续逆差,或一国的贸易活动触及或伤害另一国的产业所引起的。贸易摩擦主要包括一国对另一国实施的反倾销措施、反补贴措施和保障措施三种形式。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